宿舍防盗应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7-07 浏览次数: 531

宿舍防盗应注意哪些问题

保护好每个同学的财物,不发生被盗,这不仅仅是个人的事,而是要靠全班、全宿舍的人共同关心。应注意如下问题:

1、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锁门,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一时大意往往后悔莫及。

2、同学们去水房,上厕所,串门聊天,睡觉时或去买饭时不锁门都会留下不安全隐患。

3、不能留宿外人。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但不可违反宿舍管理规定,更不能丧失警惕。

4、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见到在宿舍楼里四处走动、窥测张望心迹可疑的陌生人,同学们要多问问,即使不能当场抓住,也使盗窃分子感到无机可乘,不敢贸然动手,客观上起到了预防作用。

5、担任安全值班的同学要切实负起责任,其他同学要支持值班人员的工作,尊重值班人员。

6、在假期中留校的少数同学,喜欢带社会上的朋友和外校的同学进校玩,来往人员较复杂,若不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容易发生盗窃案件。

7、做到换人换锁,并且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