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毕业生户口迁出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5-07-11 浏览次数: 790

应届户口在校毕业生毕业离校时,学生处、研究生院负责提供毕业生户口迁出去向登记表,保卫处依据去向登记表,集中到指定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打印户口《迁移证》,由所属辅导员协助发放本人手中,有报到证没拿到户口迁移证的,请在毕业典礼当天到保卫处现场办理。

本人报到证不是开往原籍而自己想把户口迁回原籍的,在咨询原籍派出所是否可以落户后,在617日之前到保卫处登记,在毕业典礼当天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和身份证到保卫处办理迁移手续。

考取本校研究生且户口在校的学生,不需要迁移户口,只需新生入学报到时到保卫处登记注册。如果想在本科毕业时将户口迁往原籍,咨询原籍派出所是否可以落户后,毕业典礼当天带毕业证、身份证到保卫处办理迁出手续。

升学离校的毕业生,携带录取通知书及户口迁入的地址、本人身份证毕业典礼当天到保卫处自行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二、非集中办理户口迁出的毕业生,需本人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者就业报到证到仙林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三、暂缓派遣的毕业生,建议将户口档案转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或者原籍人才市场代理。

缓派毕业生户口可以在校保留两年,但学校不负责出具两年期间毕业生办理出国、赴台、港澳游、身份证挂失、银行卡挂失、贷款、结婚、购房、公证等事宜的户籍证明。两年期满前由本人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超过两年的毕业生户口公安机关规定将户口迁出回原籍并打印户口迁移证,本人到学校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回原籍办理落户手续,保卫处不负责邮寄。本人不来校办理造成的不良后果,学校概不负责。

四、户口已迁出学校集体户口的毕业生,要求变更迁移地址的,持改派报到证、原户口迁移证、身份证,直接到户口迁出地仙林派出所申请办理。

五、户口迁移证过期未落户的,由本人持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到户口迁出地仙林派出所申请换发。

户口迁移证遗失的,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证到户口迁出地仙林派出所申请补发户口迁移证。

六、根据公安机关规定,户口迁移落户手续必须本人办理,学校不负责代办。

学校各有关部门、学院为毕业生户口办理做好宣传和协助工作,方便毕业生顺利就业。


保卫处咨询电话:85811543

户口所在派出所:仙林派出所(仙林大学城文枢东路1号,学校西门乘坐97路文苑路下,前行至十字路口左拐即到)电话:8314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