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23 浏览次数: 20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水平,1123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基础医学院分团委,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反通讯网络诈骗侦查大队来校,在B4-504为基础医学院部分大一新生开展了以“网络电信诈骗安全防范”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栖霞公安分局、仙林派出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民警结合大学生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讲解了诈骗案件的危害,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几种诈骗案件形式,包括电信诈骗、冒充淘宝或天猫网购平台客服诈骗、盗用QQ号诈骗、订票或退票诈骗、买答案诈骗、网络兼职刷信誉诈骗、招聘诈骗、发放助学金或补贴类诈骗、网络交友诈骗、以及校园贷诈骗等等,并借助大量真实案例和视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常见诈骗手段,讲解了如何识别骗局破绽并进行有效防范的方法。讲座现场,民警们还分发了《大学生防骗五句话》宣传单。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各类通讯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