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协会开展“雷锋精神实践消防”之消防急救•情牵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661

消防安全协会开展“雷锋精神实践消防”之消防急救•情牵社区活动


3月是学雷锋月,为了增进社区居民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及更好地弘扬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2018年3月24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多名优秀社员和家庭护理急救社的义诊小分队走进亚东社区进行消防急救知识的宣传。

上午8时许,协防安全协会成员与家庭护理急救社成员到达亚东社区,并立即开展了场地布置工作,期间多名居民上前询问并参与了活动。在居民们体验义诊小分队进行量血压、推拿服务的同时听取着本社成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社员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的介绍,然后向居民科普了生活中的消防常识,特别是在场的老年人,内容包括:厨房着火的正确处理方法;离家必关电源;检查煤气等。不论老人或是孩童都听得聚精会神,时时点头。随后,前来接受义诊服务的居民愈来愈多,排起了长队。义诊人员应接不暇,本社成员主动请缨,共同进行义诊服务活动,最终消防知识宣传和推拿服务皆圆满完成,且得到居民们和义诊小分队的赞扬。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消防安全走进社区,弘扬热心无私雷锋精神,为居民们带去健康。本活动亦让本社成员受益匪浅,在增强自身能力的同时,更好地宣传了消防与健康。


义诊现场

消防知识宣传

消防知识宣传

义诊与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