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17 浏览次数: 158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学校近期将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一)开展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办公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二)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库房、动物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三)开展食堂及食品安全检查、卫生防疫检查;(四)开展校舍、在建建筑工程、周边山体的检查;(五)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检查。

请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

请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于9月22日前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认真梳理、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学校将于9月23日后开展校级层面安全大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党办、校办、保卫处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