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仙林校区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205

 

各学院、各部门、全体师生:

随着仙林校区机动车大量增加,且部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校园内交通安全事故偶有发生,2019108日,仙林校区即发生一起机动车撞伤学生的严重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秩序,学校将对仙林校区交通安全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完善交通设施和交通标志

1、对部分道路增设减速带,控制机动车超速行驶。

2、增加限速、限行等交通标识,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3、在食堂、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划定人行横道线,保护行人通行安全。

二、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1、请交通管理部门专家来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提高驾驶人员的文明驾驶素质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2、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对师生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教育,做到各行其道。干部职工要遵章驾驶、遵规驾驶、文明驾驶、礼让三先,禁止超速、占道和反道行驶;学生不占用机动车道、不在道路上嬉笑追逐打闹、不低头听音乐玩手机,行走时注意观察周边安全状况,不在道路上玩极限轮滑等。

三、加强交通安全行为管理

1、加强对外来进校车辆安全教育和管理。向外来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卡片,进行交通安全提醒。

2、加强校园内非机动车管理。严禁在校园里骑飞车、骑车带人、逆向骑行、随意变道、与机动车抢道等危险行为;禁止私拉电线进行充电。

3、安保人员加强校园巡察检查。对不安全、不规范、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

4、建立交通安全情况通报制度。对情节严重或不听从劝导的人员将通报相关学院和部门进行处理,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保卫处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