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日丨我校开展119消防趣味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296

全国消防日丨平安南中医--“火焰蓝”为你现场教学!

为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面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校园生命安全底线。1110日下午,趣味体验活动在一食堂广场如火如荼地开展。在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的组织策划下,校消防安全志愿者协会联合栖霞消防大队搜救犬中队以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共同为全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与知识。

 

消防队员与搜救犬展示火场搜救表演

 

活动现场,师生们踊跃参与,趣味互动游戏包括消防知识问答、消防图标辨识、消防文字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火灾图片找茬等五个项目,游戏采用积分制,每完成一项得一分,积满五分即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得精美奖品。活动现场设置消防宣传车作为移动消防咨询点,有针对性地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火灾案例和火灾逃生短片等内容,采取流动性、立体性、体验性的宣传方式,打造流动宣传消防阵地。活动中消防中队搜救犬的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表演了多种搜救技能,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在场师生赞叹不已,争相与犬互动并合影。


学生在消防宣传车前体验火灾隐患查找小游戏

 

师生踊跃参与消防趣味互动游戏

 

此次活动吹响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启动哨,使更多人零距离接触消防,进一步增强师生凝聚力、强化安全责任心,为更好的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有力地推动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使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消防协会志愿者与“火焰蓝”朋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