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队,争做宣传兵”-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322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水平,20211128日,在学校消防安全协会的组织下,我校2021级中医养生学在“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消防安全高校联盟基地”-南京市栖霞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员培训。

培训首先由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各种常用消防器具使用方法。消防员还现场演示消防救援完整过程:接到救援指令后,消防员立即扛起沉重的救援梯奔向救援地点,熟练而矫健地沿着救援梯从窗口进入建筑物内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整个救援过程一气呵成,所有动作如行云流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的救援演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消防员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和勇于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通过亲自穿戴沉重的消防服和消防器具,同学们更加感受到消防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学习消防知识和各种消防器具使用方法


体验沉重的消防服和消防器具


 观摩消防救援演示

 

消防大队搜救犬中队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搜救犬训练。消防搜救犬在训导员的指令下完成各种复杂的搜救动作,并演示了通过气味搜寻被困人员的过程。搜救犬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专业技能令同学们赞叹不已。

搜救犬训练展示与互动表演


为进一步增强对校园火灾危害的认识,消防大队还组织同学们观看校园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视频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场景,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观看校园内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走进消防队,争做宣传兵”。本次消防安全宣传员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工作的理解之心和崇敬之情,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常用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特别是提高了同学们预防校园火灾的意识和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走进消防队,争做宣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