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科暑期召开校园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2-08-10 浏览次数: 108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内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2022810日上午,在前期对两校区施工现场实地排查的基础上,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协调会,保卫处副处长张同远,消防科戚春超、封明昊,后勤管理处杨建宁,工程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戚春超科长先对两校区暑期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共同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后勤管理处杨建宁科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工程施工规范管理,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现有消防安全隐患,对损坏的消防设施进行复原。

最后,张同远副处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1)建设工程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建设单位应加强施工规范管理,杜绝因施工破坏原有消防设施,确保工程安全有序进行。(2)完善制度建设,强化信息化监管。制定校园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抓实在建工程报备、管控、验收三环节的闭环管理。(3)施工管理人员应熟知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增强的意识,延长的链条,提高“管”的能力,在工程招标伊始提前介入,对施工方严格要求,使施工过程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