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举办“大手拉小手,趣味学消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硬核”力,强化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与消防业务部门的深度交流,522日上午,由我校党委保卫部组织的“大手拉小手,趣味学消防”活动在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

活动首先举行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教育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保卫部王治世部长、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滕峰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将南京消防博物馆作为我校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双方开展共建,加强合作交流,构建消防救援部门与地方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随后,在支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南京消防博物馆,学习消防知识,感悟南京消防百年发展历史。在消防亲子体验与趣味互动中,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消防车的用途,演示了常用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述了火场逃生与自救知识,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倾听、亲身体验、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学习自防自救技能。

  

 

本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效果,促进了我校教职工以个人带动家庭,投入到“学习消防历史、提高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知识”的队伍中来,使大家深刻体会消防指战员不畏艰险,守一份责任,保一方平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关爱身边人,从而将安全教育从校内延伸至校外,从个人扩大到家庭,培养青少年儿童“爱家、爱校、爱国”的家国情怀,营造“全民关注消防,携手共建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