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132

511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王治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到关键节点都及时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为在新时代团结凝聚青年、做好青年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党委保卫部要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两手抓、两手硬”,全体同志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各科室近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