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3日,党委保卫部党支部联合第一临床医学院岐黄卓越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书记王治世主持,近30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王治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南中医答卷作出各自贡献。

校纪委委员、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副书记张同远传达学校2022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以“远离贪腐,让爱永不断线”为题讲授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张同远针对两个支部年轻同志多、医学生多的特点,围绕“廉洁行政”“廉洁行医”的要求,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告诫年轻党员要以案为鉴,算好整存零取的经济账、身败名裂的尊严账、啼血号泣的亲情账等三笔账,提醒党员要有“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的气概,“风物长宜放眼量”魄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诲,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专题党课后,师生党员共同到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参观“杏林清风”廉洁书画主题作品展。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教育作用,组织动员两支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廉洁行政、廉洁行医、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支部共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