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10

       1月8日,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乔学斌、纪委书记张玉清、党委常委王九龙率领纪委办、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国教院、汉管办、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组,对仙林、汉中门两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会现场

       在汉中门校区,乔学斌主持召开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会,研究部署汉中门校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并率领检查组对校区内重点区域进行检查。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点位值班值守,突出抓好水、电、气、热等生活设施安全保障。乔学斌要求,寒假期间,校区内无人办公场所实行封闭管理,驻校企业、各有关单位在放假前应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切实加强假期安全监管,各部门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应急处置,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汉中门校区情况检查


       在仙林校区,张玉清、王九龙率领检查组实地查看唐仲英科技楼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高压配电房、校园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张玉清详细了解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供电设备运行、留校学生住宿餐饮、校园安保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危化品管理制度和使用规程,规范实验操作,加强消防、配电等领域的巡视巡查,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王九龙关切地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后勤处要结合学生饮食习惯和营养搭配,丰富菜品供给,保障食品质量,守牢食品安全关。

仙林校区情况检查


       通过安全检查,学校各责任部门进一步强化风险源头管控,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发展与安全相统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校园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保障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