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学院----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必要的应急避险能力,共建平安校园,2023322日下午1500,“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顺利开展。

 

 

 我院联系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南京市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团樊禛瑢老师进行了校园防火常识、宿舍疏散逃生及灭火器的了解与使用等方面知识的讲授

 

    

   最后我校保卫处封明昊老师就校园电瓶车充电与车辆停放等方面的管理问题,指出了其中存在的危害,提醒同学们需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本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顺利开展,增长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宿舍预防火灾的必要性的认识,增同学们的宿舍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