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明确学生电动自行车校内车牌登记资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31 浏览次数: 10

广大学生:

202211-12月,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保卫处启动校内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工作,因提前放假等因素影响,原定于2023110日领取牌照的工作延期至329日。在此期间,一些学生向保卫处提出再次登记车辆信息的期待。经研究决定,现将学生电动车校内车牌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1.未进行校内车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今后将不再允许在校园行驶。

2.前期202211-12月未进行登记车辆信息的同学,可于202347-9日三天,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前往“仙林校区西门110警务室”登记。具体时间为:10:00---15:00

3.2023331日前购置的学生电动自行车,均可办理此次登记。以新购车辆发票时间为准,在此后购买的新车将不再给予登记、不安装牌照。

4.本轮登记后,再次集中上牌安装的时间另行通知(暂定421-23日三天),届时请同学们携带相关证件,驾驶登记过的电动自行车至仙林校区西门110警务室(时间暂定:10:00---15:00)。

5.对学生通过二手转让等方式持有的牌照不全、车况较好的电动自行车,也可以到上述地点进行登记。但需要电动车持有人(同步)尽快办理车辆合法手续。登记车辆信息后,如不能取得正规手续,该类电动自行车仍然不能在校园上路行驶。

6.受疫情影响,今年返校的境外学生,考虑到语言等因素,由国教院统一登记。

7.踏板电动车、微型折叠电动自行车等根据交通法规不得上路行驶的各类电动车,不在此次办理范围内。

8.电动自行车取得校内牌照后,在校内行驶依然要遵守“带盔出行”“不得载人”等交管要求。

请同学们根据通知,按要求按时登记、安装车牌。电动自行车校内行驶需要遵守交通管理规定。今后保卫处不再发放学生校内电动车牌照,逐步核减存量电动车,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未尽事宜由保卫处负责解释(联系人:马强 ,电话:85811996)。

保卫处    

                                      20233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