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消防协会赴栖霞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10

2023416日组周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在社长的带领下,一部分同学前往当地的消防大队进行参观,与消防犬进行互动,并听取了消防官兵对消防车上设备的介绍。

在参观中,学生们首先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包括如何快速响应火灾、如何使用消防设备以及如何与消防犬一起工作。他们还看到了消防车上的各种设备和工具,包括水枪、灭火器、救生绳索等等。

接下来,学生们与消防犬进行了互动。消防员向他们介绍了消防犬的训练和工作,让学生们体验了搜索和救援操作,并学习了如何安全地与消防犬互动。

最后,消防官兵向学生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设备,包括灭火器、水泵、通信设备等。他们详细讲解了这些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操作这些设备。


这次活动让我们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消防队伍的工作和他们在我们社区中的作用。消防员是社会的脊梁,他们在紧急情况下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也意识到了火灾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将积极宣传和推广消防安全知识,以保障学校与社会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