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3 浏览次数: 311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做好五一假期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于五一节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一)开展校园治安、消防隐患排查;(二)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库房、动物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三)开展食堂及食品安全检查、卫生防疫检查;(四)加强学生宿舍、施工工程安全检查;(五)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教育。

请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管理,防范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