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38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坚决保安全”工作要求,4月29日上午,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推进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乔学斌主持,校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专门到会督导。

乔学斌副校长对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作出部署  

会上,保卫处处长王治世对两校区安全检查中发现各方面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参会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现场落实整改责任部门,确定整改完成时间,并发放文件,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乔学斌在向与会人员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后指出,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责任重大,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为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乔学斌向与会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重点解决安全工作重视不足的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二要积极履责,重点解决整改落实不力的问题。要对照各专项安全工作小组的职责要求,明确隐患整改责任单位、人员、措施和完成时间,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协同发力,重点解决整改成效不大的问题。各专业、职能部门要在校园安全管理中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互相配合、协同发力,使整改取得切实成效。

保卫处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本次会议是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也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的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健全了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增强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意识,提升了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为夺取校园疫情防控胜利、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