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专项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次数: 389

610日下午,学校在仙林校区丰盛健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推进要求,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乔学斌副校长结合相关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校党委书记程纯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程纯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乔学斌副校长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乔学斌副校长指出,一年多来,在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整改回头看、专项整治等活动,学校安全工作总体呈现向好的势态,但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安全隐患整改依然形势严峻。临近学期末,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处于时间紧、任务重的状态,但越是时间紧、越是任务重,越不能放松对安全的要求。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乔学斌副校长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认真组织好放假前安全大检查,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二是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6月是毕业季、就业季、复习迎考季,要特别关注学生的毕业、就业、学业、心理和经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问题,采取切实措施进行个性化帮扶。三是要加强暑期安全管理。为进一步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暑假期间学校将对部分学生宿舍进行维修、升级改造。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维修现场的安全管理。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讲话中强调,叠加了疫情影响的2020年,注定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谋划推进学校当前工作,既要保持战略定力,也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安全是第一位的,要确保安全稳定,要确立“天大地大、安全最大”的工作理念,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既要查风险、补短板、强弱项,维护好“传统安全”,也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应对疫情政策调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同时对“平安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