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219

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校干部工作大会精神和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确保暑假前和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组织开展学期结束前两校区全面安全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一)开展学生宿舍、单身职工宿舍、教学楼、科技楼、图书馆、办公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二)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库房、动物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开展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三)开展食堂及食品安全检查、卫生防疫检查;(四)开展在建工程、维修场所的安全检查;(五)开展师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的检查;(六)开展校内治安、交通隐患排查;(七)开展水电气设施设备隐患排查。

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组织和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前一阶段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暑假前后校园的安全稳定。

请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于622日前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认真梳理、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学校将于622日起开展校级层面安全大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