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508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现将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所有人员外出履行请假手续,严禁带领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接待校外来访人员,必须按规定报学校防控办审批。

2、做好消防安全检查。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完备正常,确保人员疏散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3、做好特殊场所和物品管理。对餐饮、交通和人身财产等重点领域加强关注,强化仓库、厨房、锅炉、压力容器等易燃易爆场所和设备安全管理,严禁违规存储危险化学品。

4、加强用水用电管理。各单位在放假前做好水、电安全检查,人员长期离开的场所要切断电源、关闭水龙头、锁好门窗。值班人员不得在办公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明火做饭,不得在办公场所留宿。

5、加强学生管理。各学院做好学生去向和动态管理;各宿舍管理站加强住宿学生安全管理,做好人员进出登记。

6、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加强所属人员安全教育,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园管理规定。

7、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各单位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确保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按有关规定和流程及时报告和处置。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