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队,感受消防情-我校消防协会赴栖霞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017

走进消防队,感受消防情-我校消防协会赴栖霞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知识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校园安全工作能力,2021418日,我校消防安全协会联合南京邮电大学消防安全协会共赴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消防安全高校联盟基地-南京市栖霞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区消防大队曹班长向大家介绍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各种消防用具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不同火灾适宜的消防灭火措施。同学们还试穿消防衣、佩戴消防工具,沉重的消防服和消防器具让大家亲身感受到消防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第二个环节是消防搜救犬训练展示。消防搜救犬在训导员的指令下完成各种复杂的搜救动作,并向同学们演示了通过气味搜寻被困人员的过程。搜救犬的敬业精神和高超专业技能令同学们感叹不已。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体验使用消防水枪。同学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消防水枪,体验消防水枪性能特点和操作要点。消防水枪虽然很常见,但由于专业性较强,很难有机会亲自操作。通过本次体验,进一步拓展了大家的专业消防技能。

走进消防队,感受消防情”。临别前,我校消防协会向消防官兵赠送特色“防疫中药香囊”及感谢锦旗,表达对平安守护者的感激之心和崇敬之情。本次走进消防安全高校联盟基地活动不仅锻炼了我校消防协会成员的实践能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工作的理解,更在高校和基地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和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