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有效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111日,我校“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科技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国教院及栖霞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相关部门同志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张同远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张同远对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安排及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号召各部门、各学院在参加学校活动的同时,结合本部门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随后,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江孝虎作了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消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消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张同远副处长进行活动介绍


江孝虎副大队长发言


保卫处处长王治世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消防宣传月启动,随即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开展多种消防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灭火与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区、寓教于乐互动体验区、专业消防器材展示及问答区、搜救犬科目表演及互动区等。在消防安全咨询台处,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及消防文创产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王治世处长宣布消防宣传月启动


本次消防宣传月后续还将开展消防主题党建活动、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灭火实战演练、实验室消防安全宣传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各类平台、各个渠道,培育消防安全文化,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消防车器材展示与互动问答


消防安全协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