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10

1128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副校长徐树法、胡孔法、曹鹏、赵霞出席会议,校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树法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徐树法传达了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赵霞就做好近期学校教育教学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教学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教学与科研实验室要同等要求管理,要严把实验授课资质审核关,完善教学实验室使用准入机制,从制度层面杜绝安全隐患。二要做好“考试月”风险防范。要做好考试命题、考务、保密等工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提升监考老师考务能力。三要提升教师队伍教学安全意识水平。开展针对自媒体领域风险隐患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师生防范和化解相关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曹鹏通报上级部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有关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三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整改。要针对前期上级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隐患,全力以赴落实整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师生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二是加强实验室安全队伍建设。要通过引进和培养一批具备安全管理、运行维护和应急处置等综合能力的专业实验室安全人员,推动实验室安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第三是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遵循“谁主管、谁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做到实验室安全党政齐抓共管。

胡孔法针对做好学校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标对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其次,要加强检查监督,紧盯重点的部位和重点的环节,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校园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最后,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针对燃气、食品卫生、基本建设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徐树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在三个方面下更大功夫。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胸怀“国之大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二,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战导向,深入查找并消除影响安全稳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第三,要加强协同联动和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把本次会议提出的要求及时传达到位、组织到位、配合到位、执行到位,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