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1-22 浏览次数: 10

年终岁末,寒假已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苏教办安函〔20243号文件精神和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有关要求,120日、21日,根据学校安委会的部署,学校保卫处、学工处、研工处、后勤基建处和汉中门管理办公室组成安全检查组,对仙林、汉中门两校区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联合检查组细致核实了寒假期间留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整体状况,重点对公寓卫生情况、宿舍安全用电、违禁电器使用、消防安全隐患等学生日常安全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对学生宿舍被褥、床底等隐蔽角落进行了细致全面检查。保证每间寝室“人走电断、人走水关,人走门锁”,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宿舍拍照存档,及时登记、报修。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做了详细记录。

仙林校区安全检查

汉中门校区安全检查

假期安全不歇业,春暖花开待归来。本次寒假入户安全检查是落实学校党委做好寒假工作要求的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管理理念,不断提升宿舍安全管理水平,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安全的生活习惯,保障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