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10

3月15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高校安全检查第四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安全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并陪同检查。

汇报会现场

检查组副组长、江苏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袁海宇传达省教育厅关于本次高校安全检查的文件精神,检查的目的、意义、流程和具体要求介绍

徐树法对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多次带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希望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我校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治世从组织领导、管理机制、“三防”建设、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平安创建、特色亮点和不足等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我校安全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查阅学校安全工作台账资料,实地查看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危化品库房、建设修缮工地、监控中心、消控中心等重点场所,对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和前期安全隐患整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检查组现场检查

以查促改提实效以改促进补短板。学校将此次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突破,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稳定管理责任,巩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成果。